当前位置:

资兴市发展新兴产业助推移民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彭强 李型晋 编辑:王津 2017-12-05 14: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彭强 李型晋)12月5日,记者在湖南省资兴市蓼江镇东兴村宋一组移民户贺铁刚的木耳种植基地看到,基地所有菌棒已全部下地,菌菇开始冒头,长势喜人,整个基地呈现一片生机。

  资兴市蓼江镇是传统的农业大镇,蓼江移民也以水稻种植为主。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单一的水稻种植已不能满足外迁移民的生产生活需要。为此,东江库区管理局积极探索外迁移民产业发展新思路,先后在蓼江镇、唐洞街道等外迁乡镇实施反租倒包政策,大力发展冰糖橙、食用菌等新兴产业。

  蓼江镇东兴村宋一组移民,通过考察学习东江森谷科技公司木耳种植技术,利用该公司提供技术和袋料等有利条件,在该组大力发展木耳种植,目前已取得良好效果,预计亩产量达1700斤,亩产值约6万余元。

  新兴产业的发展,不仅提高了移民群众的直接经济收入,同时增强了移民产业抵抗市场风险、拓展市场销售渠道的能力,成为资兴市移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