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人民法院开展“12·4国际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王津 2017-12-05 14: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杨尚勤)12月4日,湖南省新化县人民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宣传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旨在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悉权和参与权,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志业参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邹胜武主持。特邀新化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社区群众、媒体记者代表参加。

  上午,特邀公众代表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法警大队装备区、老干活动室等场所;参观审判区时,公众特邀代表一行现场旁听庭审观摩,了解法院庭审程序和审判流程等基础信息化建设情况。

  10点15分,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新化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在彭志业院长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随后,在县人民法院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彭志业院长从“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执法办案再攀新高、司法改革落地落实、基础建设全面完成、队伍活力充分激发”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工作。汇报完后,广泛听取了各位代表委员们在医患、涉毒、食品安全等方面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法院,真是受益匪浅,实地参观了法院,现场见证了宪法宣誓,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庄严,进一步增加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法治中国建设的信心,希望法院以后多组织这种法院与公众零距离接触的活动,增加大家的法律知识,增强大家的法治信仰。”市人大代表袁湘南在座谈会发言时说道。

  新化县人民法院2016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基层法院;2017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基层法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