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加强对捐资助学监督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龚道沿 编辑:陈纲 2017-12-05 15: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龚道沿)“对学生家长热心捐助的这笔钱,作为乡纪检组织一定认真监管,认真落实用途,保证大家捐助的‘爱心钱’用在刀刃上,谁打歪主意,乡纪委一经检查发现后,坚决严肃查处”。这是11月28日,湖南省临澧县刻木山乡纪委书记郑秀云在乡中心小学第五届家长会捐款仪式上做的表态发言。

  近年来,临澧县把学校基础建设作为改善教学环境的重点,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教育助学,政府发动,部门推动,社会互动,开展尊师重教,在县财政加大教育投入的同时,鼓励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资助教、助学,对于社会捐助、个人捐赠的‘爱心’加强监督管理,紧盯用途,抓好监督,确保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临澧县出台规定,对社会捐助、捐赠物资款项建立台账,专户管理,定期盘查,保证用途合理。刻木山乡近年来投入980万元,建起了教师公租房、学生宿舍,校貌全新,监控设施全面覆盖,花卉树木争艳飘香,十分迷人。学校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园林式单位”“常德市教研教改特色学校”“常德市示范家长学校”等。校家长委员会组建5届以来,共收到社会、学生家长捐赠的凳子、课桌、体育器材等物资和现金共13万多元。所有收支都列出详细清单,让监督成员全程监督,若发现违规违章,严厉追责,情节严重的报纪检部门处理。

  刻木山乡纪委和家长委员会监督成员每年组织2次共同会审,保证收入明细清晰,开支笔笔规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