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召开传统与素质教育推进工作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廖孙赐 编辑:王津 2017-12-05 15: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廖孙赐)为进一步让传统与素质教育在示范点校的引领下全面宣传发动,12月5日上午,安乡县召开传统与素质教育推进工作培训会。县教育局、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和班主任代表,近280人参会。

  会上,县中心幼儿园、城北小学、深柳中学、县职业中专四个示范学校校长(园长)分别代表不同学段,就传统与素质教育工作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对后阶段工作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10月中下旬的督导考核中发现,全县30所中小学校(含中心幼儿园)对传统与素质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力。但部分学校仍存在三年规划方案目标不具体、传统与素质教育知识进课堂流于形式、学生“一生一案”落实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校要充分利用教师大会、学生大会、家长培训会和微信平台等手段,广泛宣传传统与素质教育,做到人人知晓,形成教育合力,更好地推动工作的开展;示范点校要起好引领示范作用,以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传统与素质教育工作;非示范点校要抓好点班的实践研讨工作,及时总结和推介。同时,各校负责人要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将工作抓出实效;传统与素质教育办的工作人员要深入学校做好督导、总结和推广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高举质量大旗,再创新成绩。

  县传统与素质教育办将在元月份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全面评比,并将其结果纳入2018年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和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