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草根宣讲团”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赵子勇 彭斌 编辑:王津 2017-12-05 16: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金洞分站记者 赵子勇 彭斌)11月25日-12月5日,金洞管理区“草根宣讲团”分批入乡镇、分场、企业、学校、医院、村组、田间地头开展了60余场专题报告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创新宣讲方式,10月19日金洞管理区宣传部从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以及老职工中选拔6名政治过硬、经验丰富的老党员成立了“草根宣讲团”,主要承担入基层宣讲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任务。他们从11月25日开始分批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无死角“撒遍”金洞各地。

  在双马村村民活动室,会场内座无虚席。“草根宣讲团”成员奉晶凤在主讲台上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双马村30多名党员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在认真聆听、认真记录。

  在石鼓源乡大岭下村,87岁的老党员奉欢昌坐着轮椅,冒着严寒由孙女推着来到宣讲会场,仔细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场50多名党员为她点赞。

  晒北滩大源里村是金洞管理区最偏远的山村,也是省级贫困村,预计今年脱贫。听说金洞“草根宣讲团”来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00多名瑶族党员和群众代表穿戴整齐,带着脱贫后的喜悦自发前来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老党员赵永旺听了宣讲报告后兴奋地说:如今我们靠党的富民政策脱了贫,以后我们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走向更加富裕的道路。

  在油榨铺电站会议室,“草根宣讲团”成员陈有森结合自身四十多年的党性觉悟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从党的十九大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详细讲解。在讨论环节中,陈有森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在座干部职工共同探讨电站发展问题。

  此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金洞“草根宣讲团”成员踏遍金洞山山水水,用平和而朴实的语言采取多种形式为普通党员和基层群众宣讲指导、答疑解惑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完宣讲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继续吃透党的十九大精髓,用党的新理论、新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创新工作,发展生产,在全面小康路上奉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