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峥嵘获评2017年全省十佳法治建设推进者

来源:红网 作者:林敏捷 编辑:何红华 2017-12-05 16: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林敏捷)12月4日下午,湖南省“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活动在长沙举行,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获评2017年全省十佳法治建设推进者。

  活动现场举行了“2017年全省十佳法治建设推进者”“2017年度全省十佳普法集体”“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暨法治事件”“湖南省首届法治公益广告及法治微电影征集优秀作品奖”“百名优秀农村法律明白人”等法治建设领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表彰。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获评2017年全省十佳法治建设推进者,这也是郴州市各县市区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个人。

  多年来,黄峥嵘坚信“发展靠法治、稳定靠法治、民生靠法治”,坚持把抓法治建设作为重要履职内容,将法治资兴建设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她积极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大力推行同级纪委监督同级党委试点工作,主持出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失误纠错和责任追究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有效规范了党委政府权力运行。

  黄峥嵘高度重视基层依法治理,将法治建设工作纳入了对乡镇(街道)、机关单位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体系,全面推行村(社区)“四议两公开”等民主评议制度,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有力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

  今年9月,资兴市被中央综治委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荣誉称号,并再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项——“长安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