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障男孩误入高速 交警及时救助化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邹莹 张慧 杨慧芳 编辑:陈纲 2017-12-05 17: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邹莹 张慧 杨慧芳)12月3日,一名智障儿童误闯入长韶娄高速,并不停地在车流滚滚的超车道和行车道间来回穿行,恰逢周末车流量大,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娄底高速交警迅速赶往现场将男孩救出,使其转危为安。

  12月3日10时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涟源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一个拄着棍子、身着红色衣服的小男孩在长韶娄高速公路涟源段超车道上徒步行走,情况紧急,随时可能出现交通事故。涟源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相关路段寻找男孩。不久,民警们远远看到一个趴在中央隔离带护栏上的小男孩,还不停地拿着木棍向过往车辆挥舞,引得身边疾驰而过的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在应急车道停好警车,拉响警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迅速将孩子抱到安全地带。民警多次与小男孩进行沟通,询问其家人信息,可小男孩始终没有说话,未能说出任何自己与家人的有关信息,民警通过观察,发现小孩的言行举止也异于常人,疑似智力有障碍,且男孩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无法确认其身份。

  为避免发生事故,民警们一边开车把孩子带离高速,一边通过值班室联系附近村庄寻找孩子的家人。经过多方寻找,还是未能找到小男孩的家人。于是,民警及时将小男孩送至涟源市救助站,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才继续返回岗位巡逻。由于民警的及时救助,有效保护了小男孩的生命安全,使其得到妥善安置,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行人上高速极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民警也会定期到沿线村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严禁摩托车、行人上高速,确保不因行人上高速印发道路交通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