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村级纪检信访办结率同比增长70%

来源:红网 作者:黄玉兴 李燕 王继华 编辑:何红华 2017-12-05 17: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黄玉兴 李燕 王继华)今年来,嘉禾县积极开展农村信访件集中办理行动,并依托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平台,实行片区案件线索集中管理,大大彰显了协同办信的威力。截至10月底,嘉禾县共受理327件,已办结327件,办结率为100%,同比增长70%。

  为全面构建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运行格局,今年,嘉禾县制定了《嘉禾县村级纪检信访举报快捷处置意见(试行)》,开展了农村信访件集中办理行动,建立了受理登记、转办交办、双向承诺、台账管理、限时办结、领导包案、挂牌督办、定期通报等制度,规范信访件办理。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各片区结合省市县纪委中心工作,就农村信访件快结快办、村级财务规范清理审计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拟出年度工作计划,列出完成时间结点。并紧紧围绕这些中心工作,实行交叉检查、联合办信,定期召开例会交流,做到既分工又协作,大大提升了协同办信的作战能力。

  为提升纪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嘉禾县纪委集中举办了四期培训班,主要加强对纪律审查、信访件办理等业务的培训。同时,对于县纪委信访室批转各乡镇纪委承办的信访件,均在一体化片区登记注册、分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和疑难信访问题,片区提前介入,组织力量全力调查,化解矛盾,从而大大减少了集体访、越级访和重复访,大量信访积难案件得到处理,全县进京赴省群体性上访大幅度下降,有效促进了农村社会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