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2-06 11: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雨湖区分站记者 谢岳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当天,雨湖区在江麓广场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荃出席活动。

  今年的宪法日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雨湖。宣传活动现场,区直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区法律服务机构等结合本单位的实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和展图、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吸引不少群众围观参与。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本部门、本行业的法律法规知识,解答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及各种维权渠道。

  此外,现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文艺汇演,演出节目形式不仅丰富多彩,节目内容更是紧密围绕着法治精神以及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设定。由云塘、广场、昭潭等街道编排的法治舞蹈、小品在演出过程中,不时收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谁都有老去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好好赡养父母,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特别是讲述婆媳关系、赡养老人的小品节目,让在场的市民感触颇深,成为当天法治文艺汇演的一大亮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