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底前实施欠薪企业黑名单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李丽 2017-12-06 09: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推行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三年行动计划

  年底前实施欠薪企业黑名单制度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湖南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通知,力争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通知要求,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立劳动计酬手册,健全用工和工资支付记录,明确用人单位对农民工的工资支付责任。2017年底前,实名制管理覆盖40%以上在建工程项目,2018年底前覆盖率达到70%,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全覆盖。

  督促工程建设领域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实现月清月结。到2017年底,执行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覆盖80%以上在建工程项目,2018年底前覆盖率达到90%,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全覆盖。

  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农民工工资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施工企业应在银行建立工资专户,专门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到2017年底,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覆盖60%以上在建工程项目,2018年底前覆盖率达到80%,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全覆盖。

  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信用惩戒力度。进一步加强与有关主管部门对欠薪问题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2017年底前,出台严重欠薪联合惩戒部门合作备忘录,制定并组织实施欠薪企业“黑名单”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