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促进良性互动构建新型关系 衡阳市律师向法官“取经”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刘颖 编辑:杨滋 2017-12-06 12: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红网衡阳分站)

2017年衡阳市法官与律师座谈会在湖南业达律师事务所举行。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指出,律师要加强认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刘颖)为促进法官与律师的良性互动,构建法官与律师新型关系,5日上午,由衡阳市司法局、衡阳市律师协会主办的2017年衡阳市法官与律师座谈会在湖南业达律师事务所举行。

  座谈会上,来自衡阳市人大、法制办、法院、司法局、律所等与会人员以“新时代律师执业行为的规范及与法官的良性互动”为主题,围绕“如何建立合法、公开、透明、畅通的沟通交流机制?如何推进信息化建设?如何加快推进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等问题展开讨论研究。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指出,新时代律师要加强认识,全市律所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律师要提高职业素养,在诉讼过程中提供必要、严谨的材料,切实提高庭审的质量、效率;法院正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争取用网上互动平台让文书送达,简化法官和律师的日常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座谈会为律师和法官间的良性互动搭建了平台,有利于充分发挥法官、律师这一职业共同体在纠纷化解、维护权益、共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衡阳市司法局局长魏中发说,近三年来,衡阳律师和法院关系明显改观,相处越来越融洽,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他围绕“我在哪里?我干的是什么?今后怎么干?”给全市律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律师代理案件时要守在底线、尊重事实、尊重法律,务必结合衡阳实际履好律师职责。

  湖南业达律师事务所主任陈西岳说,今天举办的座谈会让律师们受益匪浅,律师和法官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需要互相尊重,律师更需要认真听取法官的意见和要求,以法官为镜并从中受到鞭策,才能跟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前进的脚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