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远宏村11户贫困户喜领2.2万元“分红”款

来源:红网 作者:资一帆 李爱成 石珊 编辑:杨滋 2017-12-06 08: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11户贫困户发放分红款2.2万元。

合作社的鹅长势喜人。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资一帆 李爱成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入股就分红,零投入、零风险、收益还高,这下今年脱贫不愁了,真的感谢你们!”领到首笔2000元分红的耒阳市龙塘镇远宏村4组贫困户张英军,握着帮扶责任人耒阳市安监局雷金金的双手激动不已。近日,寒风刺骨,但宏远村贫困户的心是热的,他们早早来到居委会等待“分红”。当天为11户贫困户发放分红款2.2万元,领到分红款的贫困户个个喜笑颜开。

  耒阳市龙塘镇过去是耒阳的产煤大镇,远宏村村民得益于煤炭资源优势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随着煤炭资源的枯竭,村民只能依靠单一的传统农业种植,增收困难,全村1314户,有贫困户30户73人。2017年,在耒阳市安监局工作队的驻村帮扶下,经过同贫困户座谈,与镇、村两级共同研究,确定发展养殖产业扶贫。扣紧“四跟四走”发展思路,成立了以“帮扶单位+村委+能人+贫困户”为模式的“远宏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采用“股份帮扶”模式,30户贫困户以“干股”形式全部纳入合作社,带动村里的贫困户增产增收。合作社由安监局投资扶贫资金20万、村委投资6万、能人李瑞10万,总投资36万,养殖2000余只鹅、400只鸡、鱼苗一万多尾,目前已出栏鹅1200只,预计年纯利润将达到8万元。为确保养殖成功,合作社承包给本村有丰富养殖经验的李瑞经营管理,无论亏盈合作社每年至少拿出2万元分红给贫困户。

  把扶贫项目资金入股合作社,贫困户年终分红是远宏村针对没有劳动力、缺乏技术资金的贫困户推出的一项帮扶新举措,旨在通过用该资金帮助合作社扩大规模,贫困户年终分红的形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耒阳市安监局副局长陈景名告诉记者:“将继续带领远宏村立足产业扶贫,发展多种养殖,做好发展谋长远打算,为贫困户脱贫不返贫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