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通报6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杨滋 2017-12-06 08: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张红)红网时刻新闻记者12月5日获悉,日前,张家界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周家坊村党支部书记周新,原村秘书崔长会截留挪用民政资金的问题。2014年1月,周新安排崔长会到阳湖坪民政所领取区民政局下拨给该村的1万元民政救济款,崔长会为领取这笔资金,现场虚造了一份共20户,每户按500元标准领取救济款的花名册,由崔长会本人代签领取后,没有发放到农户,而用于2014年度村级事务支出。2017年11月,周新、崔长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永定区合作桥乡原北山村村秘书张启训违规分配贫困户产业引导资金的问题。2016年下半年,张启训召开村民代表会,决定从2014年—2016年已脱贫的贫困户手中收回产业引导资金195000元,向全村村民每人分发250元,共计159500元;向2014—2016年三年脱贫的贫困户每户分配100元,共计6700元;向全村53名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每人发放200元,共计10600元;向16名参会代表每人发放200元,共计3200元;为全村500名村民每人补贴30元的农村合作医疗款,共计15000元。2017年11月,张启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慈利县高峰乡三溪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赵书辉,党支部委员、报账员卓志青,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谢永桂违规使用扶贫产业引导资金问题。2016年下半年,三溪村为顺利将拨付给该村的中央财政产业扶贫资金报账,赵书辉与卓志青、谢永桂商议,通过与慈利县某烟叶种植合作社采取签订虚假合同、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方式套取资金90450元,其中支付买烟叶种植物资款42660元、烟苗款8064元、烟叶保险费1881元、增值税税金9320元、土地租赁费5370元以及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资金23200元。2017年11月,赵书辉、卓志清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谢永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慈利县东岳观镇陡溪村共产党员吕德沛骗取五保供养资金问题。2014年8月,吕德沛在其不符合五保供养申请的条件下,向陡溪村提出五保供养申请,在他人违规帮助下,取得民政五保供养补贴资金共计4960元。2017年8月,吕德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钟家云虚报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4年7月,钟家云以其母亲刘某的名义填写《农村危房改造纸质档案一户一档》等相关申请表册,填报帮扶类型为重点帮扶,改造方式为新建,申请补助25000元的危房改造资金。2014年12月30日,上述补助资金25000元拨入钟家云妻子冉某的银行账户,之后,钟家云将其全部用于自家房屋维修加固支出。2017年11月,钟家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龙凤塔村党支部原书记谷志银虚报骗取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2013年,谷志银在担任龙凤塔村支部书记期间,在当年未建房的情况下以其妻子朱兴娥的名义申请并享受危房改造资金7500元。此外,谷志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1月,谷志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典型问题,充分说明各区县和有关行业扶贫部门对扶贫领域资金监管存在严重缺失,廉洁风险较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对扶贫领域资金拨付和使用行为的监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积极践行 “四种形态”,敦促扶贫领域违纪违规人员主动交代问题,继续加大专项巡察、财务清查和纪律审查力度,综合运用党纪政纪处分、组织处理手段解决好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