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英语五种有效课型”助力提升衡阳英语教师业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李健雄 编辑:唐韵 2017-12-06 12: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至5日,“国培计划2017”衡阳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工作坊(C411)项目第三次集中研修开班。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 通讯员 李健雄)12月4日至5日,由衡阳市铁一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的“国培计划2017”衡阳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工作坊(C411)项目第三次集中研修开班,来自衡阳各校的百位名师齐聚一堂共同探究“五种高中英语有效课堂教学课型”。

  记者了解到,该坊研修采用线上研修和线下集中学习模式,学员通过线上研修的课程学习、研修沙龙、研修活动、案例研讨等方式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线下集中学习时,通过参与式研修活动,掌握高中英语五种高效课型,结合实际学情,在课堂教学实际中大胆尝试运用,并在实际运用中进行反思与调整。

  目前,该坊已围绕高中英语五种高效课型(听说课、阅读课、词汇课、语法课、写作课)开展了课例观摩,线上沙龙,专家讲座、研课磨课、优质课展示等一系列的研修活动。

  C411工作坊坊主、衡阳市铁一中学副校长杨苏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此次研修旨在以点带面、以主题活动和课题研究为载体,带动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形成高效课堂课型的研究氛围,提高教师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

  铁一中学衡阳市英语名师工作室于2016年成功主持了“国培计划2016”衡阳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工作。该校的BYOD课堂教学实录已作为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发展测评英语学科的典型优秀案例;其英语教师团队还编制了铁一中校本教材《高中英语学考导学案》;2016年,该校学考一次性合格率为100%;2017年,铁一中学名师工作室成功申报批复市级“教育培训基地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