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环境保护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徐丹 2017-12-06 09: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强环境保护、省重点建设项目管理、禁毒和消防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和《湖南省重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权责一致、失职追责的原则,建立健全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和问责制度,推进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所有党政领导要对照职责规定,对号入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好。要严格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追责、问责和处罚力度,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沉重代价。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倡导绿色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让每个人都成为生态文明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管理规定(修订草案)》。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产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加快推进一批省级重点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项目生成、建设、融资、推进等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用地保障等重大问题。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谋划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听取了全省禁毒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深化全民禁毒预防教育,加强涉毒物品场所管控,深入开展禁毒重点地区专项整治,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按照省政府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力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建设,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