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公布 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入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刘则 编辑:徐丹 2017-12-06 09: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刘则)记者今天从省文物局获悉,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了第三批12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32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我省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入选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位于常德澧县的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城头山遗址修建,是城头山旅游景区的核心板块,兼具遗址保护、文化展示和旅游休闲三大功能。2013年,公园列入全国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后开始建设,2016年6月7日正式开园。公园占地面积662亩,布局以城头山遗址为轴心,包括入园门楼、游客服务中心、题字碑、南门生态广场及环护城河景观带等景点。

  据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管理处主任刘勇介绍,根据规划,城头山旅游景区的总体目标是建成5A级国家旅游景区,打造世界级文化遗址旅游目的地,总投资达20亿元。目前,景区已完成投资6.5亿元,以文物保护展示为基础,建成了城头山遗址博物馆、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十三五”期间,将以保护和诠释稻作农耕文明为主要特色,建成集旅游农业、观光农业、示范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为一体的七彩稻城,并建成景区的服务配套功能集散地城头山特色小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