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公交来了?“真正无人驾驶还要等75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2017-12-06 10: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黄姿)无人公交来了?从12月2日开始,一些“智能驾驶公交车”在深圳的开放道路上试运行。车辆所属方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月4日表示,车上有司机,已实现自动驾驶下的行人和车辆检测、减速避让、紧急停车、障碍物绕行、变道、自动按站停靠等功能。12月5日,参加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无人之境”平行论坛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这类公交还在试验阶段,离真正的自动驾驶还很远。

  在李德毅看来,无人驾驶各种技术还在探索中,真正的无人驾驶(自动驾驶)还需要75年,才会实现人工驾驶和自动驾驶混合在一起的状态。他进一步分析认为,目前无人驾驶产业链还有很多技术不成熟,比如激光雷达等。无人泊车也是绕不过去的一道坎,所以说无人驾驶的路还很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