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警察学院政治部、学工处到郴州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赵修再 张凤艳 编辑:向宏鑫 2017-12-06 11: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警察学院政治部、学工处党支部一行在“半条被子”雕塑前合影。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赵修再 张凤艳)12月1日至3日,湖南警察学院政治部、学工处党支部一行23人来到革命老区汝城县、桂东县,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踏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郴州市汝城县、桂东县地处罗霄山脉南段,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政治部、学工处党支部在两天多的时间里,先后参观了汝城县卢阳镇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文明镇沙洲村,湘南起义纪念旧址以及桂东县寨前镇红军长征(红六军团)首发地纪念广场、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工农革命活动旧址万寿宫、沙田戏台、邓力群故居等十余个红色景点。

  在沙洲村,大家在“半床被子”雕塑前驻足良久,感触颇深。1934年,三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徐家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以及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在“半条被子”雕像广场,大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新时代人民警察铮铮誓言响彻云霄,肃穆的雕塑,鲜红的党旗,深深地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