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透过镜头看凤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麻正规 编辑:徐丹 2017-12-06 10: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诗画沱江。 文飞翔 摄

火坑边的等待。田明欣摄

娶亲路上。陈永红摄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明克林 摄

苗族风情“四月八”。曾文松 摄

沱江小木桥上的温情。唐顺富 摄

在苗家长桌宴上干杯。 吴晓丽 摄

苗家婚俗。于静华摄

老银匠龙吉堂。 满妹 摄

  麻正规

  “武陵深处,湘黔道上,小城观止,天下凤凰。”这是著名学者凌宇教授《凤凰赋》开头的句子。

  “小城观止”,何等霸气!“天下凤凰”,何等雄奇!!

  凤凰是神秘的,神秘在她的历史、神秘在她的风情民俗。

  凌宇教授在其《凤凰赋》继续写道:民族不再隔离,姑舅终归团圆。城郭重修,展数卷绝妙画图;人文厚积,呈一部神奇诗章。酒香不惧巷深,地灵何妨道远。纷至沓来,尽多南腔北调;连贯络绎,不绝金发碧眼。览胜识明珠,循踪读经典。名播五洲,见于今朝;凤翔九天,期以明日!

  妙哉,斯言!这正是当下凤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最好写照。

  智慧的凤凰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时,不仅十分注重硬件建设,也十分重视软实力的打造。“中国凤凰摄影双年展”的成功举办,就是最好的例证。

  透过镜头看凤凰,凤凰呈现给世人的,是另一种美。

  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始自201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三届,规模日大、影响日盛、声誉日甚,以至成为中国摄影界的一件盛事。

  10月28日至11月5日举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主题“中华传统·湘西文脉”,分为“走进湘西传统古村落”全国摄影大展、“打造全域旅游·凤凰乡村游”全国摄影大展、“凤凰乡村游精品线路”报名展等。

  影展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作品5万余幅(组),7800余幅(组)优秀民俗摄影作品入展。摄影作品不仅展示出湘西地区民族风情及多元文化特色、文化传承与保护成果,同时也呈现出其他民族和世界不同国家的现实生活、文化活动、建筑样式和民族风情,让观众大饱眼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