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今年投资5亿余元 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黄振 朱江波 编辑:徐丹 2017-12-06 10:1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黄振 朱江波)12月5日,平江县龙门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23公里支管线安装完毕,供水可覆盖龙门集镇及10个村。目前,该县60个贫困村饮水安全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7%;中小学(幼儿园)饮水安全工程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有效保障了12万名师生的饮水安全。

  平江县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十三五”实施方案》《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从贫困村安全饮水、学校安全饮水、供水枢纽工程、水源保护等方面,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调度、推进工作。县委书记汪涛挂帅中小学(幼儿园)饮水安全项目,县长黄伟雄担任平江供水枢纽工程指挥长;由县委脱贫攻坚督查组牵头,对60个贫困村安全饮水工作进行4次专题督查,先后约谈8个乡镇主要负责人。

  今年来,平江县投资5亿余元,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重点解决全县22个乡镇60个贫困村10万多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对全县44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饮水安全工程改造;推进平江供水枢纽工程,在去年一期工程竣工的基础上,实施二期工程,沿S308线铺设长寿至县城45.7公里供水主管道,并建设日供水10万吨的水厂净化设施、沿线配水站,相关水厂也实现碰通。明年三期工程实施后,整个供水枢纽工程可解决平江东、中、西部14个乡镇60万名群众安全饮水问题。

  目前,平江供水枢纽工程二期工程的配水主管道土建安装工程已启动,长寿、加义、安定、城关、梅仙5个配水站(厂)建设已接近竣工,11个乡镇48.7万人在明年春节前可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