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机场大道改造项目年底全线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袁傲霜 编辑:王津 2017-12-06 10: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机场大道提质改造工程主体完工通车,已进入扫尾施工阶段。 章帝 摄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袁傲霜)从长永高速黄花收费站下高速,继续南行上机场大道,一条宽敞大道、一路畅通无阻,四五分钟即可到达黄花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昨日,记者从长沙县交建投获悉,机场大道提质改造工程主体完工通车,已进入扫尾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全线完工。

  机场大道提质改造工程位于长沙县范围,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长永高速黄花收费站,与机场T1、T2航站楼匝道相连,终点接机场联络线南延线起点,与厦航路平交,全长4.763公里。项目由北向南依次与长永高速、远大路、金阳大道、人民东路、机场高速等相交。

  该项目于去年启动提质改造工程,人民路以北路段,采用主道6车道辅道4车道,路宽45米,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保证快速通行。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人民路以南路段采用全线高架桥与地面交通分离的处理方式,其中高架桥专门对接机场航站楼;地面道路主要服务于南北向过境交通和周边集散交通;可以与公交、地铁、磁浮、高速等交通方式“无缝对接”。

  长沙机场大道提质改造工程具有技术难度高、管线迁移多、迁改风险大、交通疏解难、施工要求高等特点,特别是主线高架桥长达4公里,跨越磁悬浮、航油管线和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其中,还采用步履式连续顶推技术,一次将600吨钢梁顶推上跨磁悬浮轨道,顺利完成“国内首例跨磁浮线钢箱梁顶推”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跨磁悬浮道路上方已安装90米的防护罩。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也是为防止道路上方掉落纸屑、螺丝钉等坠物,对磁浮道路造成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参建各方以及项目指挥部瞄准建设难点,集中力量、通力协作,目前机场大道全线已基本满足通车需求,正在进行绿化、亮化等扫尾工程。此外,人民路以北有1.5千米的专供机场的110千伏高压电缆在绿化带位置,目前正与电力部门协调解决,以确保实现年底全线完工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