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健康扶贫倾情服务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彭与福 编辑:陈纲 2017-12-06 11: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彭与福)“多亏了国家的政策好,我看个病一分钱都没花!”11月5日,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街道五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广英逢人就说。今年76岁的曾广英,入院诊断为冠心病、房颤、心功能4级、心源性休克、低血糖等,经医院全力抢救后出院时病情稳定,总费用20926元,农合报销12013元,医院为其减免费用8913元。

  自今年3月开始,君山区高度重视,充分结合区情、民情,积极推行了一系列的健康扶贫措施,将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君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分解责任。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并按照国家、省、市标准和要求,共对国家平台2024人、省卫计委平台3248人、区扶贫办交办的1643人分三次上门上户进行摸底,核实贫困患病人员基本信息及诊疗信息。对患病贫困人口病情进行甄别,确定健康扶贫对象,划分救治类型,并将确定名单根据属地关系和服务范围,划分到各医疗卫生机构。同时,还积极开展健康义诊,把服务和诊疗技术送到基层。组织扶贫医疗队深入乡间地头,免费接诊患者1900余人次。

  为了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服务到位。君山区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农村贫困患者,凭相关身份证明在区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入院时只需签订《君山区贫困人员先诊疗后付费协议书》,无须交纳住院押金则可直接住院治疗。目前,共有253位贫困住院患者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同时,针对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偏弱,病人外出就诊率高的现实,君山区对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农村贫困患者享受“一站式”结算补助,患者出院后不需要来回奔波,仅需将医保证、身份证和个人银行存折送到辖区乡镇卫生院即可办理。截止到10月底,君山区共有714名贫困人员住院,总费用786.46万元,基本医保补助434.69万元,“一站式”补助161.05万元;共有32人患尿毒症,门诊透析费用93.52万元,基本医保补助79.19万元,区级健康扶贫专项补助9.3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