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四举措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信伟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2017-12-06 10: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黄信伟 郭素防)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近日,桂东县采取四项举措从严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以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凝聚党心民心,优化发展环境。

  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积极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桂东脱贫我有责”“干部成长感恩谁”专题讨论活动,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县级领导联系乡镇、村和到县委党校上党课,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员轮训,强化考核等系列工作,切实提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着力整治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信马列信鬼神的问题。

  抓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抓实民主集中制建设这个核心,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公与私、亲与清,正确处理党内同志关系,着力整治拉拉扯扯、团团伙伙、逢迎拍马、人身依附,搞亲疏远近结小圈子、讲江湖义气,不称同志称“老大”“老板”的问题。

  抓好正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着力整治拉关系、找门子、找领导打招呼,跑官要官的问题,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格局。

  抓实干部管理监督制度,创新干部管理监督模式,坚持抓早抓小抓常,强化党内集中教育、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经济责任审计、日常考核等结果的综合运用,不断织牢干部管理监督网,切实拓宽干部管理监督面,全面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并最大限度地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今年来,桂东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采取不提前打招呼、不事先确定单位、突然袭击的方式,随机查验了有关乡镇、县直单位和服务窗口,现场提出整改建议10余项,对存在的共性或个性问题进行了通报,下发了问题督办函4件,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有力整治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