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纪工委“望、闻、问、切”督导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智勇 谢凡 编辑:康晓乔 2017-12-06 11: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陈智勇 谢凡)近日,湖南常德经开区纪工委与区扶贫办组成联合工作组到经开区扶贫帮扶结对村——桃源县黄石镇桃花井村实地督导扶贫工作。区纪工委今年来多次派出工作组到点村督导扶贫工作,督导工作主要采用“望、闻、问、切”方式开展。

  “望”就是实地查看扶贫工程和产业项目,掌握第一手资料。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现场查看了各点村扶贫工程施工情况和产业项目进展情况。每到一处扶贫新修的道路,工作组都仔细了解扶贫道路的长度、厚度、施工监督等情况。

  “闻”就是走访贫困户,认真倾听群众的声音。工作组来到正在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户贺国强家中,向贺家了解危房改造资金拨付情况,询问对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公示公开的意见,认真倾听群众对扶贫工作的反映。

  “问”就是与贫困户个别座谈,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工作组先后与16名贫困户进行个别座谈,询问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扶贫队工作情况,对贫困户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并立即落实。

  “切”就是清查扶贫资金开支情况,切中要害查找问题。督查工作组每到一处就对照扶贫资金开支情况,清查开支账目,摸清扶贫工程资金的使用情况与施工过程的监督情况。 今年来,区纪工委已查处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问题1件,扶贫工作不实问题6件,已组织处理9人。通过严查严防,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引向深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