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让美丽乡村更清廉

来源:红网 作者:王曦 伍孝雄 瑞琦 编辑:陈纲 2017-12-06 11: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王曦 伍孝雄 瑞琦)今年来,湖南省祁阳县纪委以廉政“微宣传”进村、重点处理农村涉纪信访、设立“村监委”等重要举措积极推进廉洁乡村建设。

  廉政“微宣传”进农村。祁阳县纪委紧跟发展潮流,运用微信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1-11月,先后建立了祁阳县纪委机关群、党风政风工作群、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群、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交流群等微信群,将廉政文化与惠农政策、廉政文化精品、全面从严治党、十九大精神等通过微信群面向农村受众发布,共发布各类信息2600多条,点击阅读1.5万人次。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和田间地头开展宣讲620余次,参加听课党员群众5.7万人次,其中纪检监察干部宣讲106人次,微党课宣讲15次,引导村干部勤廉为民。

  加大农村涉纪信访工作力度。各级纪检系统加大了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视,结合全县开展的“信访维稳百日大会战”活动,将信访举报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普遍充实和加强乡镇纪委的办案人员和办案力量,实行党委负总责,书记亲自处访,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深入一线包查信、处访、矛盾调处和息访息诉,不断提升信访件查办质量和群众信访满意度,一些疑难信访件得到了处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今年8月-10月信访总量比5月-7月下降21.3%。

  “村监委”农村全覆盖。健全和完善村级民主监督机制,形成以村党组织为领导核心,村民代表会议为决策机构,村委会为管理执行机构,村务监督委员会为监督检查机构的四位一体村民自治机制。祁阳县各级纪检部门旗帜鲜明地为“村监委”撑腰,把各村“村监委”工作的开展情况,纳入各乡镇纪检工作考核的内容。大村甸镇五塘冲村“村监委”委员黄长春说:“有了制度保障,我们敢放手工作,敢于碰硬了。”仅今年以来,全县“村监委”审核危房改造、扶贫领域资金等617次,为纪检部门提供了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267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