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四招”打造廉洁型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刮丽慧 编辑:杨滋 2017-12-06 14: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刮丽慧)安乡县政府办公室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点,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工作,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工作效率有效提升,营造了务实尽责的良好氛围。

  以学习思廉。坚持每周五下午学习制度不松懈,并积极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变以往“照本宣科”式为“开放式课堂”,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党章党规、业务知识和传统文化等,并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做示范,带动其他党员干部积极思考,踊跃发表学习见解和体会。通过这种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全办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理论素质和宗旨意识,让廉政意识武装了党员干部的大脑。

  以监管保廉。积极构建政府办公室党组积极负责、主要责任人自觉尽责、班子成员主动担责的工作机制,以“两同时谈话”为载体,将责任层层传导,确保“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为办公室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拉紧了岗位责任链条。

  以公开促廉。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职能分工、监督保障等相关内容,推进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工作,并纳入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管理和效能建设考核范畴,做到公开内容应有尽有、公开形式多种多样,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以活动助廉。安乡县政府办借助形式多样的活动平台,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今年以来,政府办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红色诵读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寓教于乐,既营造了“团结、干事、干净、快乐”的机关文化氛围,又倡导了廉洁理念,传播了廉洁文化,提升了政府办党员干部的廉政文化素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