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启动邻里公益餐桌 助力养老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于山珊 戴晓山 编辑:康晓乔 2017-12-06 16: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于山珊 实习记者 戴晓山)12月5日至7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湘潭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手合作的邻里公益餐桌千人宴爱心活动在慈利宾馆举行。5日这天,来自慈利县零阳镇南街社区的100多位老人们率先品尝到了邻里公益餐桌的喷香饭菜。

  一桌桌热气腾腾的饭菜,一个个服务周到的义工和老人们之间开怀的畅谈,构成了邻里餐桌千人宴上一幅幅温暖的画面。

  一直以来,老人的“衣食住行”中的“食”往往被人们忽略。随着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老有所养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创新养老新模式,让老人们吃的开心,住得舒心,穿的暖心,行的放心,慈利县与湘潭市荆鹏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在全县启动邻里公益餐桌这项公益项目,其目的就是有效解决老年人的就餐问题,为行动不便的困境老人、儿女不在身边随便应付一日三餐的空巢老人进行免费送餐。同时,还将创建公益食堂,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与子女们开展包饺子、吃团圆饭等亲子活动,让老人不仅老有所依,更是老有所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