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以案讲纪“正三观” 清白做人“五严禁”

来源:红网 作者:熊诗宏 编辑:陈纲 2017-12-06 15: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熊诗宏)为进一步强化“岁末”管理,确保队伍管理安全和党员干部的个人政治生命安全,12月4日晚上7时,湖南省安乡县委办组织所属的全体干部职工共40余人,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治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纪律的通知》和《关于市发改委、鼎城区部分收受红包礼金系列违纪案的情况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还对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涉案违纪情况进行了重点通报,对案件暴露出的主要问题和潜在原因进行了客观、深入的分析。

  结合“岁末”期间的管理要求,会议强调,一是明确“五个严禁”,强化纪律意识。严禁在公务活动中收送红包礼金;严禁借节假日、红白喜事、看望慰问等由头,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红包礼金;严禁收受下属单位自立项目发放的资金、福利、补贴;严禁纵容配偶、子女及其他特定关系人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严禁以无法拒绝为借口,变相收受红包。二是强化教育监督,防微杜渐。认真抓好党纪条规的学习教育,重点加强对“两准则、四条例”的学习,派驻纪检组要强化日常监管,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举一反三,树立正确三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深刻汲取本案教训,消除侥幸思想和从众心理,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简简单单的政商关系,要进一步净化个人的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切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