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12名七旬老人自编自导自演歌颂党的十九大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康晓乔 2017-12-06 16: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冷水滩区牛角坝镇12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舞台演出。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李林云 蒋凌志)近日,湖南永州冷水滩区牛角坝镇12名年过七旬的老人,自发组建演出团在各村演出,编导了《歌颂十九大》《石溪坪是个模范村》《牛角坝镇一年更比一年好》等节目,用快板、舞蹈等形式歌颂党的十九大,在给村民们带来欢笑的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演出团的12名老人原本都是石溪坪村的留守老人,没什么生产技能和经济来源,靠着子女的孝敬以及种点田地维持生活。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村里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育特色富民产业。在改变村容村貌的同时,引进了一个蔬菜种植基地,流转土地600多亩发展有机蔬菜种植,专门供应香港地区的蔬菜需求。按照现在蔬菜基地良好的发展趋势,留守老人以及其他60多名村民人均年收入能增加15000元以上。

  看着村里发生的变化以及产业发展给自身带来的实惠,12名老人经过商量后,决定自建一个演出团,通过表演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后村里发生的这些变化展现给大家看,让镇里的其他群众也能更好地了解到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哪些政策,给大家带来了哪些实惠。

  石溪坪村村支书唐德清告诉笔者:“村里的变化还刚开始,来年蔬菜基地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村里的环境治理也将更进一步优化,真正达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