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大型签名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姚蘅桉 高爽 编辑:唐韵 2017-12-06 14: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陈倩 通讯员 姚蘅桉 高爽)12月4日上午,在桃江县新政务服务中心前坪,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拉开帷幕。今年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个宪法日。今年宪法日的宣传重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党章和党内法规等内容。

  活动中,县委法治办、县法学会、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总工会、团县委等17家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现场工作人员不仅为群众提供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还与市民面对面讲解法律案例。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治桃江,人人参与”签名板。不少市民积极参与,表示观看了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论断新部署后,都期盼通过响应学法守法的号召,为建设法治桃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统计,现场共发放法律书籍和惠民政策法律法规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开展此次“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既是“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集中体现,同时也将对进一步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全县法治学习、法制宣传,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产生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