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来娄星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业立 编辑:王津 2017-12-06 15: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姚业立)12月5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来娄星区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设计,科学规划,振兴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将脱贫攻坚工作做精做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和谐、幸福、美丽乡村。区领导彭健初、黄大生、徐长青、李彦文、邓伟谋、禹丽君、杨铁贞、李志鸿陪同,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华学健首先来到石井镇石江村红心蜜柚基地调研水果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经果林的规模、果品种类、市场前景、发展规划及存在困难等情况。华学健强调,要做好规划设计,加强技术指导,果树种植既要有规模效应,又要凸显差异化、多样化,高标准、高品质推进经果林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随后,华学健来到水洞底镇腾跃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如何?易地搬迁户有多少,完成情况怎样?危房改造都到位了吗?受'雨露计划'资助的贫困学子有多少?贫困户的满意度是多少?”华学健面面俱到,问题直指工作实质。他强调,要切实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举措,严把政策关,真正做到“两个服气”;要做好规划,培育能人大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将脱贫攻坚工作做精做细,让贫困群众获得真真切切的实惠,创先争优,确保取得脱贫攻坚工作的圆满成功。

  在水洞底镇,华学健还视察了万亩油菜基地和农村公路——锻百公路建设情况,并叮嘱镇村干部要结合当地实际,做好长远规划,将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做到极致,打造精品,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万宝镇石塘村,华学健详细了解了美丽娄底南——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片建设规划,对石塘村依托优越地理位置,丰富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水果产业,稻田养鱼、养鸭立体农业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布好局、铺好路,找准产业定位,发挥区位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建设富强、和谐、美丽、幸福新乡村不懈努力,让乡村振兴战略在娄星大地落地开花。

  最后,华学健来到蛇形山镇秋湖村视察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正值夜幕降临,整齐划一的徽式建筑在夕阳的余晖映衬下显得格外宁静美丽,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华学健要求,美丽乡村要山美、水美、环境美、生态美,还需要党员干部心灵美,胸怀干事创业的激情,一心为公、执政为民;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厕所革命”的号召,改善村民居住环境;要科学合理规划,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富强、幸福、美丽新乡村。

  彭健初表示,娄星区将坚决贯彻此次调研有关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以点带面抓落实、保质保量抓落实、比学赶超抓落实、严督严办抓落实,全力发展产业,做到极致,打造精品,朝着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