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靖生深入金岩土家族乡督导贫困退出复核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王津 2017-12-06 16: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乐圆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

帮助预脱贫户朱红兵修建排水沟。

走访危房改造户朱长周。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戴雯)12月6日,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深入金岩土家族乡乐圆新村督导贫困退出复核工作。

  高靖生实地察看了乐圆新村脱贫攻坚公示栏、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现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并一一走访了今年预脱贫的贫困户,与他们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精神状态,逐项核对脱贫验收达标情况,并交代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挖掘扶贫新思路,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预脱贫户朱红兵一家在驻村帮扶队的帮助下勤恳苦干,发展养殖业,建起了200多平米的养猪场。目前猪场存栏122头猪,等到腊月猪肉紧俏时,这122头猪将为朱红兵一家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勤劳的双手带动着日子红火起来了,朱红兵脑海中对未来的想法与规划也更多了。高靖生鼓励他要发动脑筋,有好的想法和点子要及时与驻村干部沟通交流,只要勤劳肯干,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脱贫致富,奔向小康。

  乐圆新村位于金岩土家族乡的西北部,距离县城118公里,全村贫困差距明显,自然生产条件不平衡,高山及交通不便的村民小组生活质量较差。自县政府办驻村帮扶以来,全村大力发展种植业,种植脐橙100亩,鼓励发展养猪专业户;同时,村里致富能手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成立腊肉加工合作社,通过利益分红的方式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