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部署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唐韵 2017-12-06 16: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2月4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冷水江市委副书记陈创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作目标,认真整改,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扎扎实实做好帮扶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检,以过硬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效。冷水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阳卫龙主持会议,冷水江副市长伍龙光出席。

  会议要求,结对帮扶干部迅速上门开展走访,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位,贫困户到户资料整理到位,同时要认真全面宣讲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教育扶贫等政策,让贫困户清楚明白各类扶贫政策和已经享受的政策。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迅速到所驻村开展工作,对贫困户档案、贫困户脱贫验收表、民主评议小组会议记录、贫困户评议小组人员名单公示等资料进行复查,确保填写准确,资料完整;同时各驻村工作组在工作期间,要密切注意疏导民情,积极帮助调解化解矛盾。会议还明确,督查组要对各单位和帮扶干部工作情况进行密集明察暗访,工作不负责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将在年度考核中直接评为较差等级,相关单位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和相关帮扶干部,将追责从严处理。

  陈创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验收促扶贫,认真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深入解剖,迅速整改,抓紧时间节点,精细资料管理,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再宣讲再沟通,进一步补充完善基础性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压实驻村帮扶责任,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村里,直插现场,对工作成效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结果要真实全面,并及时在全市通报,确保问题改到底、改到位。要按照“打赢翻身仗,确保进前十”这一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冷水江市顺利通过省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