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首届武林大会开幕 衡山派功夫走进校园巡演

来源:红网 作者:康敏祎 编辑:王津 2017-12-06 16: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英雄少年。

南岳衡山剑。

南岳衡山开山拳。

合影。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衡东分站记者 康敏祎)12月5日,2017年湖南省武术文化展演(衡东站)暨衡东县首届武林大会举行启动仪。此后,各门各派武林高手将齐聚衡东,与东道主衡山派共举武林盛会。

  衡阳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勋伟,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秋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运仕,县委领导罗铁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上峰,副县长刘光荣,县政协副主席李思源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武术,助推全民健身,服务伟大复兴,全面展示衡东武术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衡东县首届武林大会启动后,武术进校园交流巡演将会连续3天走进5所学校,5日上午在衡东一中、下午在兴东中学巡演,6日下午在白莲尚德学校巡演,7日上午在甘溪前进完小、下午在育星小学巡演。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在衡东一中、兴东中学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各传统门派拳术、武术绝技、少年儿童武术基本功、校园武术套路等百花齐放,小洪拳小巧玲珑,刚健有力;七星拳大开大合,气势逼人;流星剑光芒四射;九节鞭先声夺人;衡山剑法灵活多变,行如游龙,动静相间,错落有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演,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在校园巡演后,此次武林大会还将开展太极推手大赛、太极拳表演、“帅乡武魂”大展演。通过以武会友、切磋交流,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高潮,砥砺品格、淬炼意志,团结拼搏、众志成城,为加快推进衡东“五县五化”、全面建成小康衡东,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