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还未报备就占道施工 株洲天元交警现场即刻喊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许琳 编辑:陈纲 2017-12-06 16: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责令作业车驾驶员停止施工。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许琳)为了肃清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12月6日下午,株洲天元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位于北京师范大学株洲附属学校(以下简称“北附”)附近的珠江北路与庐山路交汇处的建筑工地,对该单位工程车占道施工、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12月6日13时30分,在北附附近珠江北路建筑工地路段,一辆重型施工专项作业车正占用珠江北路两个车道进行施工作业,虽然设置了围挡,但仍旧存在安全隐患,并妨碍了由南往北车辆的正常通行。天元交警大队三中队教导员陈智敏带领协警来到施工现场,责令作业车驾驶员暂停施工,并要求其出示施工的相关手续。然而,施工负责人到达现场后却称因为工程量不大,为了赶工期,在未经有关单位批准的情况下就开始违法占道施工。

  陈智敏立即向施工负责人说明了非法占道施工的危害,并向其告知审批手续的重要性。“占道施工审批程序有利于交管部门提前采取交通疏导措施,引导市民合理绕行,并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实施占道施工时,施工单位必须依法申报施工占道审批手续,并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严格按方案施工,并在规定的工期之内及时恢复道路通行功能。

  同时,民警还指出工地渣土车、混凝土车存在肆意停在位于三岔路口的工地入口处占道卸沙子、卸水泥、倒浆等行为,严重影响了珠江北路、庐山路车辆的通行,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期,加重了堵塞现象。民警严令停止该违法行为,表示若再发现将按规定进行严惩,并要求施工单位尽快完善手续后再依法施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