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电卖场提前启动双十二促销 价格战依然是“利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丽 2017-12-06 17: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家电提前提前启动双十二促销,迎来年底收官战首波消费热潮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杨淑华)“双十一”余温未退,“双十二”已经来临。12月6日,记者从长沙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作为年末收官第一战,家电企业早已蓄势待发,2017年购买家电的最后节点已然到来。

  家电卖场提前启动双十二促销

  今年家电生意不好做。中怡康监测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出货量为2251万台,同比降幅达10.8%;零售额为754亿元,微增0.8%,整体呈现量降额增的态势。在彩电企业中,2017年一季度,海信电器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减少5.98%,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49.53%;四川长虹营收同比增长7.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84.7%。

  其他白电方面,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冰箱上半年销量为1530万台,同比下降3.5%。而洗衣机上半年销量为1597万台,同比下降0.6%。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上半年家电行业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同比下滑0.9 和0.73 个pct,同时企业提前采购原材料、零部件导致存货增长50.67%,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下降34.07%。

  在这种形势下,年关显得尤为重要。红网记者从苏宁、国美、通程、友阿电器等卖场了解到,双十一刚过,这些卖场就已经在筹备双十二促销,11月底,苏宁等卖场便启动了双十二预热活动,通过内购会、免单、抢红包等活动掀起双十二促销大战。

  价格战依然是“利器”

  战国时候,中原大地上,群雄并起,诸侯之间弱肉强食,天下大势在血肉横飞之中分分合合……这与眼下家电厂商、卖场之间的竞争,如此相似。家电市场的总盘子只有这么大,各大厂商必有所作为,才有肯能在这场决战中胜出。何为“作为”,就目前的形式来看,三十六计,“让利”依然为上策。

  针对日益扩大的冰箱洗衣机消费需求,此次双十二促销,苏宁易购携手西门子、美的、海尔、容声等大牌,将于12月7日及8日联袂上演“狮王争霸”巅峰对决。通过爆款热卖对决、新品黑科技比拼、点赞助威赢礼券等活动,力推冰箱洗衣机新品及让利玩法,抢滩冰洗红海市场。

  除了拿出价格的利刃外,服务也是决胜的法宝之一。湖南苏宁还将持续推出以旧换新、电机压缩机10年保修、洗衣机冰箱帮客清洗等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的服务体验。此外,湖南苏宁还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在湖南苏宁购物,凭购物发票就可以参与线上的抽奖,如果运气足够好,就可以直接免费1212元。

  湖南国美、通程电器和有阿电器则打着“感恩周年庆”的名义,打响了双十二的首波消费热潮。湖南国美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国美电器将于本月8号召开30周年店庆新闻发布会,此次活动力度跟双十一差不多,部分型号可能会更低一点。通程电器将于12月9日开启年度VIP会员福利日活动,满千减白,双倍积分,认筹20元抵200元……对于此次活动力度,通程电器在其官方微信上用了四个字形容“活动很大”。有阿电器同样推出感恩周年庆活动,12月14日至18日,全场电器单件满598送268元,多买多送,无门槛用券。

  “今年,家电行业依然在‘变革’,湖南所有的家电平台商都在改换新颜,以便符合新时代消费者需求。”家电行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家电行业生意不好做,未来可能会更难做,如何引流,如何吸引消费者是现在家电行业变革需要考虑的重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