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人大组织举行国家宪法日暨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王津 2017-12-06 23: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人大组织国家宪法日暨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根据《预算法》的有关规定,有权审查和批准县级决算的有哪个机关?” 12月5日,双峰县人大组织举行“国家宪法日暨十九大知识”主题竞赛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常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富田、李仲乔、李勤、赵准剑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县人大机关和各乡镇、经开新区组成的7支队伍参赛,比赛围绕宪法、十九大会议精神出题,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你追我赶、积极踊跃答题。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尽显风采,赛场上精彩纷呈。最终由印塘乡、洪山殿镇、走马街镇组成的6号代表队获得冠军。

  朱常健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立法之基,是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基本原则、重大方针、重要政策在国家法制上的最高体现。党的十九大就厉行法治重申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十六字方针,就全面提升依法治国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人大干部的法律知识水平,不断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