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环保局开展公益诉讼专题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许洋 编辑:刘威成 2017-12-06 21: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许洋)为了提高基层环保执法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对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认知,近日,湖南省桃源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环保局针对辖区内基层执法人员和桃源县重点企业开展公益诉讼专题培训会。桃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福初、副县长吴拥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授课中,桃源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佘建军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益诉讼制度背景,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法律渊源,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与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机关与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检察机关与生产加工企业在公益诉讼工作中的关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周福初指出,随着行政诉讼法和民事诉讼修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建立,环保督查追责问责力度的进一步加强,环保部门和生产企业逐渐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要求,一是环保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行政,不断提升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二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三是要与检察机关加强配合、协同步调,形成合力,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构建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利益的工作格局;四是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生产,要不断提高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责任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