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工贸学校: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马柯莉 蒋晓国 周贤华 编辑:何冰 2017-12-06 21: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马柯莉 蒋晓国 周贤华)12月6日,笔者从永州工贸学校获悉,今年以来,永州工贸学校通过一系列举措,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到学校日常教学培训过程当中,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针对性、实效性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警示、警醒、警觉、警惕、警戒的作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努力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干部职工学员违法违纪现象。

  为筑牢全校广大干部职工学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以来,永州工贸学校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力度,在总校区、城北校区风景塘等水域全部种植莲花,营造莲(廉)文化景观;在城北校区已建立廉洁广场的基础上,拟在总校区广场西面、科教楼南面建设一处永久性廉政文化标志建筑,在文化石上镌刻周敦颐的《爱莲说》、陶铸的《松树的风格》等。廉政文化墙;精选一些名人名家优秀家规、家训、家风等方面的格言警句绘印在学校内墙上,建成廉政文化墙,正面宣传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同时,永州工贸学校作为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把“基层党建”作为学员培训第一课,结合党建课程融入廉政教育内容,围绕“党建”这一中心,把廉政讲透、讲实、讲细。学校以培训班为单位设立临时党支部,安排召开组织生活会,加强廉政业务学习。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成员参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剖析自己,开诚布公地谈廉政,营造浓厚的廉政教育氛围。每期培训班安排三个课时到“湖南省廉政文化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敦颐故里接受廉政教育,强化廉政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