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督导+督办”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7-12-07 13: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今年来,宜章县纪委以开展农村信访举报集中清理专项行动为契机,对信访举报件办理,加大督导督办力度,着力化解信访举报难题。

  宜章县纪委根据农村信访举报集中清理专项行动要求,对全县农村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一与2016年以来的举报件进行比对分析,精准研判,从中选出16件存在重大信访隐患的问题进行提前预警。县纪委主要领导谈话提醒,信访室以书面形式将问题下发至责任单位,明确办结期限,实行台账管理,截至目前,已办结12件。

  同时,将往年未查结信访件、重点信访件等全面纳入督办范围,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精准开展督导督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由县纪委班子成员带队,定期不定期到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进行督导,信访室通过电话、催办单等方式强化督办。2017年来,县纪委班子成员共开展督办26次,信访室督办53次,有效化解了信访积案。

  另外,对信访举报件办理久推不动、办理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约谈,倒逼责任落实。有2名乡镇纪委书记因信访举报处置不力被约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