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严格督查问责确保今年年底如期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7-12-07 08: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今年以来,湖南省江永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的第一民生工程、第一政治任务来抓,突出抢抓机遇、创新思路,集中力量、整合资源,以最大的力度抓推进、以最硬的措施抓整改、以最铁的手腕抓问责,确保今年年底如期脱贫摘帽。

  江永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按照“实现2017年脱贫摘帽、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集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精准脱贫攻坚。在做好高位推动,强化组织保障;社会互动,打造扶贫亮点;宣传发动,提高政策知晓率;帮扶促动,提升群众满意度;项目带动,整合资金投入等工作的同时,先后出台了《江永县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江永脱贫攻坚问责办法》和《江永县脱贫摘帽最后阶段工作纪律五个“一律”》,将所有参与脱贫攻坚的单位部门纳入绩效考核,全面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将扶贫实绩与干部的面子、位子、票子挂钩,实行“重奖严罚”。对因不作为造成工作失误,因慢作为消极怠工,因乱作为弄虚作假、雁过拔毛、套用资金等影响脱贫摘帽进程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问责、绝不手软。同时,成立强有力的督查班子,常态化深入乡镇、贫困村、贫困户家中开展明察暗访,全视角、全触角、全区域、全天候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现场处置、全县通报;并分别建立乡镇领导、扶贫队长、扶贫队员的扶贫工作微信群,实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以更频、更快的调度,更实、更细的考核,更严、更狠的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全县已开展扶贫督查巡察20余次,通报批评144人次,诫勉谈话40人次,组织部门组织处理3人;共排查出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260条,立案审查违纪案件2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