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查处一起易地扶贫搬迁“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新纪 编辑:陈纲 2017-12-07 11: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新纪)“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和支委委员,收取易地扶贫搬迁户额外费用实在不应该,违背了共产党员的基本原则,我愧做一名共产党员!”12月上旬,面对回访的县纪委办案人员,湖南省新田县枧头镇社区支委委员谢剑懊悔地说道。因为收取了5名易地扶贫搬迁户优选楼层费,谢剑被给予党纪处分。

  2017年10月,新田县枧头镇社区居民向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映:新田县枧头镇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好楼层不参与摇号,强行收取易地扶贫搬迁户1-2万元优选楼层费用。

  新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汤小兵接到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的交办函后,立即要求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和枧头镇纪委对此事展开调查,要求快查严办,以最快的速度“拍蝇”。

  调查组经查发现,2016年12月20日至22日,开发商永州置业有限公司的售楼部组织枧头镇108户易地扶贫搬迁户进行摇号分房。在摇号分房开始之前,枧头镇社区支委委员谢剑利用自己同时也是售楼部销售人员的身份,与原售楼部经理谢文科将5套楼层较好的楼房号私自预留不参与摇号,并以此向蒋某、刘某等5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索取了共计6.1万元的优选楼层费。除退还给刘某1万元外,谢剑实得2.2万元,原售楼部经理谢文科实得2.9万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新田县纪委快查快结,为这起典型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画上了句号。今年11月24日,枧头镇纪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五条第四款之规定,给予谢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谢剑和谢文科的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1万元“选楼费”也由县纪委追回,在新田县召开的全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违纪款物清退大会上全数退还给了5名易地扶贫搬迁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