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城乡环卫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陈纲 2017-12-07 11: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12月6日,走进湖南省凤凰县山江镇老家寨,寨外秋景如画,寨内的大路小巷、家家户户院坝及屋内干净整洁,俨然一幅美丽的乡村图画。近年来,凤凰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建设美丽湘西工作精神,扎实开展治脏整乱添美行动,做到城乡环卫全覆盖。

  今年,凤凰县以庆祝建州60周年为契机,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同建同治、网格服务管理“三大工程”。推行垃圾收集转运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起“城乡一体统筹兼顾、清扫保洁全面覆盖、收集转运专业运作、处理方式集中统一”的闭环管理系统。将县城保洁范围由去年140余万平方米增加到290万平方米,专业保洁公司由去年1家增加到3家。

  在农村按照“户分类-村收集-营运商转运-县集中处理”的方式,对垃圾进行清扫收集转运。上半年,全县新建、改建乡镇垃圾中转站17座,新建村级垃圾收集点2626个,配备垃圾桶1.4万余个,配备垃圾收运车70余辆。还在全县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立保洁公益性岗位2000余个,城乡垃圾清扫实现日产日清,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为把凤凰建成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旅游、全域康健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武陵胜境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