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个“金点子”价值6090万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在宁乡高新区举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王慧 编辑:徐丹 2017-12-07 09: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6日讯 今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在宁乡高新区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最终,共有14个技术需求企业与16个挑战单位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合同金额合计6090万元。

  挑战赛是针对企业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研发众包服务活动。此次大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需求171项,需求来源于全省14个市州,覆盖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8大领域。经过分析甄别分二批对外发布148项技术需求,重点针对其中的36项需求征集了54个解决方案。

  现场挑战赛有8个团队挑战3项企业技术需求,25个研发团队与12家需求企业进行现场竞争对接,另有120余个科研团队与90余家需求企业通过组委会组织科技服务机构,开展了线下对接。

  经现场挑战,湖南大学温和团队、湖南太康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朱国富团队、中南大学胡军科团队等3个团队获得“金点子奖”,其他5个挑战团队获得“优秀奖”。

  省科技厅副厅长周纯良介绍,省科技厅从2018年起,将增设“需求导向”科技专项,支持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通过创新挑战赛等平台对接,联合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对通过对接签订技术开发合同的项目予以事前立项事后补助的方式支持,补助金额不超过企业投入资金额20%。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王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