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改善医疗条件惠及城乡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陈纲 2017-12-07 09: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运料、拉土,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升降机……机声轰鸣,12月6日,湖南省凤凰县凤大二级路右边的新区综合型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为有效整合医疗资源,优化百姓就医环境,2016年下半年,凤凰县启动新区综合医院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87080平方米,拥有1000张床位。将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进行资源整合,实现“统一管理、统一绩效、发展中医、医养结合”的目标。目前,整个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近年来,凤凰县群策群力改善医疗条件服务城乡群众。2014年至今,相继完成10所乡镇卫生院的改扩建工作,完成上级下达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任务187所,投入资金935万元。村卫生室新建资金由原来5万元/所提高到11.74万元/所,针对全县35个预脱贫村村卫生室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全县70%以上村卫生室已完成建设。

  凤凰县在改善医疗硬件设施同时,软件设施也节节跟上。截至目前,共培养全科医生39人,累计招考免费定向培养临床医学本科生60余人、骨干医师培训90余人、县级医院专业技术骨干对口帮扶支援40余人,夯实基层医疗服务技术保障,惠及城乡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