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千名干部以过硬的作风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7-12-07 09: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12月6日,湖南省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南峰山村千亩芥菜喜获丰收。驻村扶贫工作队把小芥菜做成了大产业,80户贫困户321人都种植了芥菜,面积从去年的300多亩发展到现在的1200多亩。这几天,满目青绿的基地里到处都是菜农割菜、装袋的身影,大家忙着把收割好的芥菜装上货车,销往广东汕头市批发市场。这是江永县1000多名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扶贫效果全面提升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江永县紧扣“2017年脱贫摘帽”目标,派驻62个扶贫工作队和1000名干部下基层结对帮扶,出台了严格的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方案,倒逼干部认真履职,把“心思”花在贫困户家里,把“干劲”用在精准脱贫攻坚上来。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升级,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推动社会扶贫持续扩面,让爱心力量“聚起来”;推动基础设施持续提质,让生产条件“好起来”; 推动惠民政策持续落地,让帮扶效果“实起来”; 推动脱贫成果持续巩固,让长效机制“建起来”。坚持领导力量不撤、帮扶队伍不散、工作干劲不松、产业政策不变、资金投入不减的原则,建立健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让贫困群众生活有保障、致富有路子、发展有盼头,确保2018年所有贫困群众如期脱贫,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江永县先后实施特色产业扶贫项目246余个,特色农业扶贫产业对接港澳海外,带动3.6万贫困群众参与。累计完成小额信贷1.87亿元,带动2852户以上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电商扶贫领跑湘南桂北,2000余名贫困人口实现电商就业,3500户贫困户10200人通过电商脱贫。光伏发电产业覆盖全县62个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仅此一项增收4万元。民生基础大力改善,实施7883人易地扶贫搬迁、1608户危房改造工程;将602户1220人纳入兜底保障,贫困人口参合率达到100%,实行基本医疗待遇报帐率提高10%、起付线降低50%;1066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扶贫助学全覆盖,599人享受了“雨露计划”;开展贫困对象技能培训1255人,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整合涉农资金2.4亿元,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达到100%,实施基础设施项目768余个,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贫困户注册率、爱心人士注册率和爱心需求对接率等在全国县级试点县中均位居第一,国内外爱心人士捐资捐物1.7亿多元。预计全年,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2271元、9147元,分别增长9%、9.5%,综合实力迈上新的台阶。目前,全县上下一心,以超强的措施争取“脱贫摘帽”战役的全面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