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教育界召开研讨会解读高校自主招生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马丽芬 编辑:康晓乔 2017-12-07 10: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上午,衡阳市2018年全国高校自主招生与中学教育改革研讨会在市一中召开。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 通讯员 马丽芬)12月6日上午,湖南衡阳市2018年全国高校自主招生与中学教育改革研讨会在市一中召开,此次会议由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会议就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进行解读,并就学生如何掌握自主招生面试技巧和学校如何从高一给学生作高校自主招生规划作了经验推介。

  2017年,全国有16111名考生获得了高校自主招生资格,湖南有1358人,占总人数的8.4%,衡阳市只有33人,占湖南总人数的2.4%。

  “重点高校招生的规则变了,我们衡阳的中学教育急需改革!”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天文在致辞中表示,随着高考改革的逐步推进,通过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等招生途径进入重点大学的考生逐年增加。2014年甚至更早之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70%至80%的名额以裸分进行招生,但现在裸分招生占比下降到15%至20%。他希望,全市教育相关部门、市直学校要将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好,传达好,规划好,给学生作好高校自主招生规划和经验推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