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培育社会扶贫“千金计划”品牌 百余家企业加入爱心队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高芹 2017-12-07 09: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背媳妇、集体跳绳、拔河、太极拳表演、篮球友谊表演……前日,来自望城区茶亭镇泉丰村、大龙村、望群村三个省定贫困村的贫困户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代表队组成的四支参赛队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当天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望城区社会扶贫“千金计划”实施一周年纪念日,在望群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同心之声·强身健智”社会扶贫纪行活动。

  本次活动由望城区社会扶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望城区委统战部等单位承办。活动现场,武汉昊康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市虹口区慈善基金会等企业和社会组织为三个省定贫困村以及贫困户捐赠了价值35万余元的体育健身器材和生活用品。

  据悉,望城区社会扶贫“千金计划”自推出以来,已逐步成长为认可度高、参与面广、内驱力强的社会扶贫品牌。通过第一场联亲联扶,无依无靠的群众有了新亲戚新支撑;通过第二场捐资捐物,愁吃愁穿的群众暖了炕度了冬;通过第三场安居暖居,无房倒房的群众盖了房固了墙;通过第四场助学就学,读书难读书贵的孩子上了学圆了梦;通过第五场强身健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上了身入了心。“诚信诺如金”“爱心贵如金”“责任重如金”的核心精神及其系列配套机制、开放平台和实践成效,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共鸣。这一年,“善心千金”的队伍越来越大,100多家企业、十几个社会组织以及各基层商会先后加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