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和谐校园 39场讲座传授孩子学法用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高芹 2017-12-07 09: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前日,由民革长沙市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主办,民革市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民革长沙市教委支部、长沙市实验小学承办的2017年长沙市“法律进校园”活动暨法律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长沙市委主委朱建军主持启动仪式。

  市实验小学的同学表演的普法主题情景剧,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呈现身边的典型案例,寓教育于无形。民革教委支部副主委、湖南思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小全以“避免校园暴力、依法维权”为题,给在校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和谐校园”,目的就是要把法治理念的种子传播给莘莘学子、万千家庭,希望同学们学会从法律的角度明辨是非,用法律的手段解决问题,以法律的权威维护权益,用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自觉遵纪守法,助力法治长沙向前发展。

  据了解,12月5日至8日法律宣传周期间,来自民革长沙市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30余名民革党员律师将走进38所市直中小学、职业学校讲授39堂法律课,主题涵盖与师生密切相关的校园欺凌、校园诈骗、校园暴力、维护合法权益、保障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等内容。授课律师还将为学校担任义务法律顾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