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纪委突查现场点名 严抓乡镇干部夜间值班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韩党轩 编辑:唐韵 2017-12-07 10: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韩党轩)“我们是县纪委工作人员,现在就你们镇干部夜间值班到位情况开始点名,请被点到的干部5分钟内赶到镇党政办公室集合”。这是12月4日晚,汉寿县纪委作风督查组对汉寿县洋淘湖镇干部夜间值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时的场景。

  今年11月份,汉寿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重申三项纪律的通知》,针对乡镇落实带班值班制度进行了严格规定,要求乡镇每个工作日夜晚要有两名班子成员带班,节假日由党政正职轮流带班,值班人员必须留宿乡镇,不得采取“走读式”值班,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及作风建设有关规定。

  《通知》下发后,县纪委成立2个督查组,对落实情况展开督查,督查人员的手机在出发前集中上交保管,随机指定督查地点,并严明工作纪律,要求督查组不准跑风漏气,不准弄虚作假,不准谎报实情,确保“夜访”活动有效。夜间督查从19:00开始,到23:00暗访工作结束,2个督查组对暗访的8个乡镇夜间值班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暂未发现有党员干部违反《通知》规定的现象。

  “县里出台《关于进一步重申三项纪律的通知》后,以后像这种督查工作将形成常态化。下一步,我们紧盯‘四风'问题、干部工作纪律等问题,抓早抓小,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最大程度压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空间”。县纪委负责人介绍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